长荇(已退不删文)

放弃啦,不干啦,当个写手累死啦,天天摸鱼打怪不务正业到底想干啥,说什么,填坑啊,彻底放弃不写啦,等我退圈封笔删号跑路回快乐老家。

【冰秋】《琴师》一

*深沉(假的)新皇冰&狠厉(装的)前朝太子秋,我流相爱相杀梗
 *诚邀诸君欣赏这狗血大剧
 *更新不定,别打我,可能日更可能隔好长时间
 *谢谢观看




殿内装点得金碧辉煌,食物的香气和着琴师的泠泠琴声流淌。

新皇登基,尽管经过战争的国内元气大伤,却依旧是如往年一样大肆操办。

可是那位新皇似乎兴致缺缺,只顾着喝酒,面前的菜倒是没动几筷子。

他盯着面前一袭青衣的琴师看。琴师着一身简单的青色长袍,罩以薄纱,墨发用一根白玉簪子松松挽起,几绺滑落在白皙的颈间。脸上带着面纱若隐若现,只依稀瞧见精巧温润的眉目。

新皇微醺地眯起眼睛,嘀咕道:“国师回来了?”

然后突然把手中的琉璃盏狠狠摔在座下,将桌面上的菜统统扫到地上。

叮铃当啷。器皿破碎的声音阻断了笙歌艳语,伴舞的舞姬吓得纷纷跪倒在地,那位琴师却依旧不疾不徐地弹奏古琴。修长的手指按在琴弦上,他掀起眼皮,润泽的眼中似乎滑过一抹浅淡的暗色,然后若无其事继续弹拨。

新皇看着这一幕,只觉得说不出的烦躁。那人居然越看越像昔日国师,也不知那些大臣是何用意。他掐住突突跳动的太阳穴,咬牙切齿道:“停下,听见没有!”

琴师停指,站起身,遥遥行了一礼,转身款款离去。踏出不过两三步,忽又快速奔向新皇的位置,指尖撤开琴弦从琴中抽出一把剑,几个脚尖点地掠过侍卫,衣袂翩然似蝶,薄纱逶迤坠地。他眨眼间便已到了新皇面前,刚刚还弹拨琴弦的素白手掌握住一把锋利的剑,晃动的银光溅落在他的脸颊上。他高高跃起,朝新皇刺去。

新皇极速抽紧的瞳孔里映出寒光和琴师那张熟悉而狠厉的面孔。



【我觉得有必要说但是你可以不看的废话,占tag致歉】:首先这篇文开始写的时候我就预测会有相当一部分人觉得:ooc了。实际上我在写时也发现有点不对劲,不应该是这样的。但是后来想想,这篇是相爱相杀的狗血梗,除了一部分必要的沈老师视角和轻微吐槽之外,我更是以冰妹视角在写。后面在两个人冲突时,可能有人会觉得,哎沈老师的吐槽呢,没有吐槽不完整的。但是冲突是按冰妹视角写的,沈老师在想什么冰妹是不知道的,他只看得见听得见沈老师的脸动作和话,所以他不知道沈老师心理活动,我也不知道。
 我不会以“哎呀我是新手啊人物抓不准很正常你们要求真高balabala”来解释自己。写得不好就是不好,还有学习进步的空间,人物描写过于干瘪情节突兀进展快这些都是问题,这样写短篇甜饼还好,一遇到这种略长的有清晰时间线的各种问题就暴露出来,也算是一种审视自我吧。
 所以喜欢的点红心推荐我都欢迎,不喜欢的左上角再见,看不看是你的权利与我无关。有值得采纳的评论我会好好看,没有的请别说话。毕竟这篇文从想大纲到写到这么多经历了三个多月,中途还有期末考试,一度十几天卡文一字写不下去的那种,谁家崽谁心疼。本人blx。还有,不喜欢这话的人也可以左上角,妈妈教导我在外面要凶一些。
 没p话了(。
 谢谢。

评论(5)

热度(1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